Krosmaster Arena(下稱KR)原是由法國Ankama 所研發的3D卡牌戰棋網頁遊戲,後來和Japanime Games合作,推出了桌上遊戲的版本(哈,事實上就是把網頁版搬下線下玩吧XD)。遊戲起先在集資平台Kickstarter推出,短時間內就已超額完成──嗯,我想若大家也感受到那美輪美奐的角色模型的吸引力,便不難明白如此快速集資完成的原因了。當然筆者也是抵受不住可愛的誘惑而被坑下的人之一啦,看見那麼可愛的角色和佈置,只能乖乖奉上金錢啦 XD

然而,別看角色那麼可愛,它的骨子裡還是流著戰棋的血,所以也有著一定的深度,因此在BGG的評價也非常不俗,推出至今仍維持在8分左右的水平。好了,事不宜遲,立即介紹一下這遊戲吧:

KA 01   

遊戲簡單來說就是玩家扮演不同魔法戰士,在競技場上展開大戰,若2人玩各人控制4名角色;4人玩則每人控制2名,可分Free for All模式或2 vs 2隊制賽:

文章標籤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桌遊多是小巧精緻的作品,從遊戲的設計、畫風、收納等等,都不期然讓人迷上它!由最早期入手的《Cheaty Mages》開始,筆者與友人已經留意了。只是在香港賣日系桌遊的地方不多,即使有在賣,價格也是偏高的。適逄早前友人前往日本時順道帶了數款桌遊回港,除了他所介紹的《Love Letter》外,以下的《7 Islands》也是筆者非常喜愛的一款!今次就先作一個簡單的開箱吧!:)

DSC_0108

《7 Islands》其中一個讓筆者著迷的原因,大概是《One Piece》吧!XDD 對!這是一個海盜的時代!!每位玩家(船長)率領自己的船員,透過探索、戰鬥等以獲取最多的勝利點數,成為海上的皇者:海盜王!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ve Letter》,由日本著名桌遊設計師Seiji Kanai 所設計,《Love Letter》受到廣大桌遊界讚賞好評,令Seiji Kanai大師得到更多朋友認識,不到一年間《Love Letter》已火速製成多個譯本。究竟《Love Letter》 有什麼魔力能夠單單使用16張桌遊牌便能獲取一眾玩家的歡心呢?事不宜遲,立即來個《Love Letter》開箱!

《Love Letter》的故事是講述在一個遙遠的小國裡,有一位被囚禁的公主,在城市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傾慕者,為要得到公主的芳心,傾慕者必需透過城裡不同的人傳達情信於公主手上 (玩家當然就是那位傾慕者 XDD)。

20130512_215122  

如其說是「開箱」,正確一點是「開封」,筆者所購入的是日本(第一版),包裝以配合《Love Letter》 的情信為設計,非常有心思 XDD

文章標籤

smalld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1》一款以Steampunk為題材的桌遊,那時香港好像仍沒有賣,一開始留意是因為看到對岸那常常讓筆者入坑的桌遊blog的介紹。《011》目前仍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末日神曲》是他的暫譯,而筆者也認為此譯名十分貼切,故為了感謝(?)他的推坑,也沿用了此譯名。(只是最終入坑的不是筆者,而是筆者的友人啦!XD)

《011》的故事發生在一座名為Turin的蒸汽都市,那裡流傳著一個可怕的預言:魔狼芬里爾(Fenrir)即將甦醒,並引發末日之戰「諸神的黃昏」( Ragnarök),當芬里爾復活之時,我們所身處的世界將不復在......可幸,失落之書同時也記載了阻止的方法:若有人能譜出"The Song of Making"並尋找到傳說中的 "Inscrutable Organ of Eternity",以它來奏出此樂曲,將能封印芬里爾、拯救世界。為了阻止末日的降臨,八位人物聚集於此,「救世主」正正在他們中間,但同時芬里爾已佔據某人的身軀,決意要找出救世主並殺死他。終極的真相之戰已然展開、善惡之間的宿怨一觸即發,然而誰勝誰負誰能知曉?

IMG_1330

先來個開箱:復古風的設計,太漂亮了!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rvive》是一款既輕鬆又刺激的2-4人桌遊(擴充後可增至6人),遊戲玩法已經介紹過(開箱及介紹: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絕處逢生〉),也就不在這裡詳述了,直接來個戰報吧!

20120814_005353

紅色→阿致、黃色→阿沖、藍色→我、綠色→黎文

20130331_183535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rvive》以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作為故事背景(只是筆者認為它純粹以名字作招徠罷了),在即將沉沒的島上,各人想方設法逃離此地,只是在這波譎雲詭的大海上,危險處處,有喜愛破壞船隻的鯨魚、吃人不見血的大白鯊、還有連人帶船一起吞噬的海龍王......誰能夠趕在亞特蘭蒂斯沉沒以先,帶着最多的財寶逃離,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20120814_005353

三十周年版本,單看封面已覺精美!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34年,一架乘載着哥倫比亞探險隊的小型飛機墜落在一個神秘的小島上。傳說該島有着各式各樣古老而宏偉的建築,內裡收藏着數之不盡的財寶。各人憑藉一張張零散的藏寶圖,在島上展開十六天的尋寶之旅。小心背後那看似是朋友的敵人,正暗暗地盤算着如何搶奪或阻止你獲得財寶,而島上各處更有各樣神秘的詛咒在等待着前來的人!

下一個受詛咒的人會是你嗎?誰又能順利尋獲最多的財寶?

那麼在遊戲之先,來個開箱文吧! ^^

20130210_173734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若喜愛策略類及神話背景遊戲的話,那麼《Cyclades》便是一款你不能錯過的桌遊了。與《7 Wonders》 及《Giants》同一美術設計,相信大家也可以猜想到《Cyclades》有多漂亮!(Giants開箱文:開箱:Giants 〈神秘巨石像〉Cyclades是愛琴海南部的群島統稱,它位於希臘本土的東南方。群島上多處有古希臘文明的遺跡,也有不少希臘神話的傳說。《Cyclades》正是以希臘神話裡的諸神和怪物作為背景而設計的桌遊。

20121218_231106

漂亮的封面,一下子便吸引著我的目光。(左後方的......嘻嘻^^)

20121218_231146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虛構的克魯蘇神話世界中,Miskatonic University因其神秘學和豐富的藏書而聞名,而當中更重要和知名的自然就是「死者之書」了。Miskatonic School for Girls 正是在此背景下的一款套牌建構遊戲,描述的是與Miskatonic University有著密切關係的高校──Miskatonic School for Girls中發生的怪事。話說當一眾學生高高興興地以為自己入讀了一所聞名的高校,豈知這所學校的眾老師原來與邪神訂了契約,成為牠的僕役,並正準備將牠們的魔瓜伸向高校中的眾學生……。為求自保,學校各書院的領袖生於是奮起帶領各級學生抵抗,不論是透過些微的武力抵抗,或是不得已下把怪物誘向其他人…… 

在遊戲中,玩家所扮演的正是四所不同書院的領袖生,目標就是在遊戲中保持神智並存活下來,當餘下一人存活的時候,那人便是贏家。雖然稱為套牌構建遊戲,但Miskatonic School for Girls的最特別之處就在於不只可以構建自己的套牌,更可以構建對手的套牌!這一獨特的機制不僅改善了一般套牌構建少互動的特點(一般的「互動」多表現在搶分之上),更大大加添了遊戲不少歡樂氣氛!好了,趕緊來開箱&介紹這套特別又歡樂的套牌構建遊戲吧 ^_^

開箱

 先來個外盒照: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上一次試跑Cyclades後一直很想再開,但排隊等待試跑的桌遊實在太多了,以致上星期才第二次試跑。

四人試跑:S(綠色)、W(黑色)、M(黃色)、我(藍色)

IMG_0460

一開始,W便派了兩位小兵進佔旁邊的小島,該島嶼有兩個繁榮標記的啊!也代表着接下來他每回的收入階段都可以比我們多取2GP。(可惡!)

文章標籤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