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ter》,由日本著名桌遊設計師Seiji Kanai 所設計,《Love Letter》受到廣大桌遊界讚賞好評,令Seiji Kanai大師得到更多朋友認識,不到一年間《Love Letter》已火速製成多個譯本。究竟《Love Letter》 有什麼魔力能夠單單使用16張桌遊牌便能獲取一眾玩家的歡心呢?事不宜遲,立即來個《Love Letter》開箱!

《Love Letter》的故事是講述在一個遙遠的小國裡,有一位被囚禁的公主,在城市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傾慕者,為要得到公主的芳心,傾慕者必需透過城裡不同的人傳達情信於公主手上 (玩家當然就是那位傾慕者 XDD)。

20130512_215122  

如其說是「開箱」,正確一點是「開封」,筆者所購入的是日本(第一版),包裝以配合《Love Letter》 的情信為設計,非常有心思 XDD

 

20130512_215133  

《Love Letter》 的背面有一張氣球貼紙,在打開的一刻,不其然令玩家喚起小時候寫聖誕咭或寫信時的感覺

 

20130512_215201  

基本上配件不多,主要包括日文說明書、16張桌遊咭及4個《Love Letter》標記

 

20130512_215239  20130512_215301  

雙面日文說明書,對於熱愛日本文化卻又不懂日文的筆者,沒有很大作用,頂多是閱讀最後一頁──8種桌遊咭牌的數量,這對於閣下的勝利會有很大的幫助

 

20130512_215402  

首先展示是5張兵士 Soldier,親近力是1 (全場最低),效果卻是非常強大,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可向目標玩家說出其手上牌的名字 (注意:不可以是兵士 Soldier),不幸被說中的玩家就要OUT GAME,非常危險!

 

20130512_215425  

道化 Clown,即是小醜,親近力是2,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可偷看目標玩家的底牌,慘慘慘,豪無私隱

 

20130512_215453  

第三張是騎士 Knight,親近力是3,作為騎士部隊當然要作戰,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可向目標玩家比拼底牌的親近力,輸了的玩家就要 OUT GAME唷!

 

20130512_215521  

僧侶 Priestess,一聽就知道是防守類型的牌,親近力是4,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其他玩家不能選擇該位玩家作目標,感覺是展開了保護網,不要開心得太早,保護時間只有一個回合,祝君好運啦!

 

20130512_215534  

第五張是魔術師 Wizard,親近力是5,被稱為魔術師當然有其法術之處,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可強迫目標玩家掉棄底牌,究竟掉棄底牌是福還是禍呢!?

 

20130512_215552  

餘下三張就是《Love Letter》中的三強,右一是將軍 General,親近力有6,玩家在掉棄此牌時,可向目標玩家交換底牌。

中間是大臣 Minister,親近力有7,這張較為特別,平常的牌都是按玩家掉棄時產生其效果,這張大臣 Minister則是按玩家自己的手牌作計算,假如親近力合計是12或以上,玩家立即出局 (註:謝謝網友Tsai Tze-Hsun 提供修正)

左一是姬 Princess,親近力達到8,最強的牌當然有其限制,玩家在掉棄此牌時,玩家即時OUT GAME,是的是的,你沒有聽錯,我沒有說錯,再說一次,玩家在掉棄此牌時,玩家即時OUT GAME,呵呵呵,假如你幸運拿到姬 Princess時,要小心被迫掉棄此牌唷!

 

20130512_220128  

咭牌背面也很美觀唷!

 

20130512_220347  

好吧,來一張全體大合照!

 

20130512_220347  

咭牌本身不算太厚,筆者建議使用厚咭套,放心,只會用上你16張咭套

 

20130512_220820

注意一點,由於使用厚咭套,把咭牌還原歸位放回信封時,發現厚了一點,事實證明,美觀與實用是不容易共存的 XD

----------------------------------------------------------------- 

Love Letter〈情書〉

遊戲設計:Seiji Kanai
發行廠商:Kanai Factory
發行年份:2012
遊戲人數:2-4人 (最佳4人)
適合年齡:建議10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20分
遊戲類別:咭牌、推理
遊戲機制:手牌管理、淘汰玩家
語言需求:無
BGG網站: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29622/love-letter

arrow
arrow

    smalld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