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smaster Arena(下稱KR)原是由法國Ankama 所研發的3D卡牌戰棋網頁遊戲,後來和Japanime Games合作,推出了桌上遊戲的版本(哈,事實上就是把網頁版搬下線下玩吧XD)。遊戲起先在集資平台Kickstarter推出,短時間內就已超額完成──嗯,我想若大家也感受到那美輪美奐的角色模型的吸引力,便不難明白如此快速集資完成的原因了。當然筆者也是抵受不住可愛的誘惑而被坑下的人之一啦,看見那麼可愛的角色和佈置,只能乖乖奉上金錢啦 XD

然而,別看角色那麼可愛,它的骨子裡還是流著戰棋的血,所以也有著一定的深度,因此在BGG的評價也非常不俗,推出至今仍維持在8分左右的水平。好了,事不宜遲,立即介紹一下這遊戲吧:

KA 01   

遊戲簡單來說就是玩家扮演不同魔法戰士,在競技場上展開大戰,若2人玩各人控制4名角色;4人玩則每人控制2名,可分Free for All模式或2 vs 2隊制賽:

KA 02

KA 03  

選好角色後便會展開對戰,角色各有不同的能力:遠攻型、近戰型、召喚師型等,角色的不同配搭也是遊戲的樂趣之一,當然也就意味著無限的深坑是也…

KA 04   

遊戲的目的是成為場上惟一擁有榮譽勳章的隊伍或是惟一存活的隊伍。

KA 05  

場上對場並不簡單,當中有障礙物(如樹會阻擋視線、草叢不能越過等),還要避免被人拾取地上的魔法金幣以爭強實力或是購買榮譽勳章:

 KA 06

KA 07   

心得

筆者和朋友試玩了兩場,每場扣除設置時間(主要是筆者花好大功夫保護模型,所以取出來又花了不少時間@@)只約45-60分鐘。當中由起始角色擺位已要開始思考,如筆者和隊友在第二場採速攻戰術,起始設置時將兩隊人的角色放近敵軍其中一隊角色猛攻,結果順利在敵人另一隊趕來援助前消滅對手,獲取場上所有榮譽勳章。角色技能上的配搭也很重要,如近戰型角色往往要在敵人旁才能攻擊,對遠戰型對手便極為不利,因此需要可換位能力的盜賊角色掩護和乘人不備。戰場上的地型走位也很重要,如:如何利用障礙物避免敵人攻擊,或是將之迫至死角包圍。

事實上遊戲作為一款入門戰棋,除了角色技能需要花點時間熟悉外,規則真的不複雜,約5-10分鐘便能講解完畢。此外,可愛的角色模型和立體佈景固然讓人心動,但整體遊玩起來卻也不會缺乏深度,光是角色技能的配搭、戰場上的走位互動便已足夠讓人看出它不是一副徒有外表的遊戲!因此,它也可以作為戰棋和桌遊的推坑神兵之一呢。

 KA 09  

發行廠商:Ankama, Japanime Games

發行年份:2012

適合年齡:14 歲以上(建議10歲以上)

遊戲人數:2-4人(2人最佳)

遊戲時間:約 60 分。

遊戲類別:集換遊戲。戰鬥、微縮模型。

遊戲機制:行動點系統、擲骰、卡牌驅動、可變玩家能力。

語言需求:有。角色技能有些許文字。

BGG網站: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2138/krosmaster-arena

 

arrow
arrow

    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