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oardgamegeek.com:image:180812:warumono-2 

(photo by boardgamegeek.com)

 

簡介

對上一次撰寫有關桌遊文章相差二年有多 (事實上只寫過一次),這次再次執筆再寫的原因有二。第一,由於WARUMONO2 逃走劇》是本人至愛桌遊的三甲之一,尤其鍾情於玩家偷換巨款的機制,以及不同故事性的變化,因此都想執筆幫忙推一下。第二,昨晚機緣巧合下看凱特的貓介紹一隻日本桌遊God's gambit/神々の一手/諸神的賭局(不就是大坂旅行時買下的桌遊嗎0w0),於是快速地了解一下其背景、機制及各咭牌能力,立即與老婆大戰三大回合,再次燃燒起對日系桌遊的愛好。(補充一句,當年我曾為購買這桌遊,先找日本朋友在網上訂購並送到她家宿舍,我再專登飛去東京帶《WARUMONO2 逃走劇》回家,可見《WARUMONO2 逃走劇》的可貴)。好!事不易遲,立即為大家介紹一下《WARUMONO2 逃走劇》神秘面紗。

背景故事是講述神秘的地下黑幫組織中出現叛徒,靜靜雞偷走辛苦打劫偷來的巨款,更有一名探員作臥底從中不斷收集情報捉拿身懷巨款的黑幫成員。叛徒也不易做,除了要成功逃脫探員追捕,更需要巧妙地製作偽造證件、獲取地下機票或船票及尋找黑幫同伴幫手等,而最重要最重要是偷走唯一藏有巨款的公事包,再向機場或港口進發,逃之夭夭就大成功啦。XDDD

 https-::boardgamegeek.com:image:181009:warumono-2 

(photo by boardgamegeek.com)

 

規則:

桌遊目標

1)假如你是黑幫叛徒:拿著巨款公事包(the real money) 逃走到機場或港口出口

流程:先到1.偽造屋(Forger)製作虛假證件 2.手配屋(Facilitator)獲取機票/船票(運用證件) 3.機場或港口(Airport Or Docks)(運用機票/船票)4. 擁有巨款及順利到達出口 (Gataway))立即勝利。 

2)假如你是臥底探員:捉拿身懷巨款公事包的黑幫成員

流程:1.混入黑幫中及調查各成員 2.於允許的階段中捉拿可疑的黑幫成員 3.如果該成員身懷巨款的話,立即勝利

 

基本設置:

選取本次劇本 (The Scenarios)

選取身份咭 (代表自己的顏色)

抽取專業咭 (代表黑幫成員或臥底探員)

抽取公事包咭 (代表巨款(只有一張)或空空如也的公事包)

 

4

*多款劇本供玩家選擇 (The Scenarios)

3

*四種身份咭及專業咭

http-::www.grapac.co.jp:game:eng:eng_waru2:index  

*公事包咭 (右邊金咭就是黑幫成員打生打死的巨款咭)

(photo by grapac.co.jp/game/game_waru2/waru2.html)

  

遊戲流程:

每位玩家輪流回合,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輪流行動

每回合完結後,由起始玩家移動劇本指示記號到下一格,並且根據該劇本指示

當前玩家擲骰子,然後按骰子數作移動步數量

 

waru2_img-01

(photo by grapac.co.jp/game/game_waru2/waru2.html)

 

玩家可選擇:

1.移動

2.移動(曾走過其他玩家版圖)及選擇偷換對方公事包咭 (遊戲的最最最重點!!!!)

3.偷看自己公事包咭 (不能再移動)

 

*如果是臥底探員可選擇:

1.捉拿黑幫成員

2.移動及捉拿黑幫成員

 

 2

*左起:黑幫咭面及底、機票/船票、偽造護照

(photo by grapac.co.jp/game/game_waru2/waru2.html)

 

7  

(photo by tk-game-diary.net/warumono2/warumono2.html)

 

版圖行動空間及功能:

偽造屋:獲取偽造護照

手配師:獲取機票/船票 (二選一種,身上只能帶一種票)

交換屋:變更機票/船票 (例如由機票換船票)

暗黑街:獲取一張黑幫咭,通常是幫助你的咭牌能力 (例如迫某玩家坐監)

留置所:一般是因故事或黑幫咭導致坐監,玩家需擲骰,擲1-4可繼續移動,擲5-6則繼續坐監

閘   口:停留在閘口前,下個回合按閘口使用機票/船票 *如果你是臥底探員可揭露身份,直接通過閘口

出   口(國外逃亡):玩家展示公事包咭,如果身懷巨款敗立即勝出,否則立即出局 *如果你是臥底到達出口,沒有捉拿黑幫成員,則立即出局

 

個人感想

按剛才所說,遊戲的關鍵在於當你走過其他玩家時,可選擇偷換對方的公事包,而最好玩之處是「假扮」跟對方交換,但其實是裝出來的,可以把對方玩到頭轉轉,弄不清楚真正的巨款咭在哪(包括自己XDD),我也嘗過換到連自己都亂了,嘿嘿嘿。有部份劇情能讓玩家免費觀看一次,突然發現自己身懷巨款的一刻也會喜出望外唷!再說一次,其好玩之處,非言語所能表達,必須親身體驗一次才能感受其緊張刺激的一面。由於老婆在吹我拖地做家務,下次再介紹另一隻給大家唷!!!

 

如有興趣,可細閱詳細版規則書 (官方提供英文語言),請慢用!

http://www.grapac.co.jp/game/download/WARU2manual_ENG.pdf

 

-----------------------------------------------------------------

WARUMONO2 逃走劇

遊戲設計:神秘人 (沒有提供)
發行廠商:Grapac Japan (グラパックジャパン株式会社)
發行年份:2005
遊戲人數:3-4人
適合年齡:建議12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30 分
語言需求:少量劇本及咭牌文字 (不用擔心,容易理解)
BGG網站: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043/warumono-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RUMONO2 逃走劇 黑幫
    全站熱搜

    smalld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