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幽閉恐懼》:一款二人桌遊(不過我們發覺也可多人合作啦),版圖精美細緻,是講述數名英雄闖進地城發生的故事,主題性強,聽聞網上已經有2X個劇本可供遊玩。
02

英雄每回合的能力(攻、防、速)根據擲骰子而定,而每次受傷後,都必須選擇將一顆受傷標記放置在能力項目旁(一至六)。當所有能力項目都放置了受傷標記時,人物即死亡。

 03

首次試跑,先玩第一個劇本。
英雄任務:探索這個未知的地城,尋找另一個出口(十塊版圖),只要有兩位英雄到達,目標即達成。四位英雄分別是(左)大隻佬D、(右)救世主L、(上)小伙子甲及(下)小伙子乙C
邪惡大魔王任務:消滅所有英雄。(註:W果然好邪惡,成日都做大魔王XD)
04

列陣保護救世主。 XD

05

邪惡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突然三隻怪物從後出現!

 06

(大隻佬:救世主你走先啦,呢度有我頂住...)
註解:版圖中間的骰子代表已探索的地方,當數字達到10即到達出口。版圖開啟位置根據骰子擺放方位而定(方位由大魔王決定)

 07

救世主誤闖怪物寶寶的巢穴,此時一隻巨大獸人破蛋而出,向救世主發動攻擊。

08

大隻佬見到救世主被圍攻,立即上前挺身護駕,可惜邪惡獸人太強大,大隻佬當場戰死。T_T

09

大魔王果然好邪惡呀,死左都仲要虐待佢......

10

(小伙子乙:大隻佬我黎幫你報仇><)

11

由於獸人過於強大,小伙子乙決定暫時逃離,並利用他的優勢(走得快),探索更多未知的區域,務求盡快找到出口,但卻走進死胡同裡。
(大魔王:嘿嘿嘿!你哋走唔出我既五指山...)

12

怪物們向救世主步步進逼,此時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邪惡大魔王念出咒語,小伙子甲像着了魔一樣向救世主發動攻擊!

13

可憐的救世主,最後不敵戰死......

14

清醒過來的小伙子,見到救世主身亡,激發了他的潛能,最後將邪惡獸人殺死。

15

與此同時,怪物不斷破蛋而出,兩名小伙子被圍攻。

16

最後仍然逃不過邪惡大魔王的魔爪......(英雄任務失敗><)

17

試跑一次後,隨即開跑第二個劇本,今次任務目標是封印地下怪物洞穴,吸收了初戰的經驗,派人守著各通道出口,不讓大魔王有機會召喚怪物!

18

而我們的運氣也很好,一直都只有平坦的直路。

 19

當我們離開入口,大魔王立刻召喚出三隻怪物,打算從後偷襲。

20

大魔王儲了不少召喚標記,相信他的下一步將會是召喚出強大的獸人!

 21

果然邪惡的獸人又出現了!

 22

(大隻佬:你休想再踏前一步!)
(邪惡獸人:就憑你?)

 23

大隻佬被小怪們圍攻而亡。
(大隻佬:天亡我也)

 24

小伙子乙成為了第二個喪生者。

 25

(救世主:怪物們,放馬過來吧!)

 26

(救世主:我要為大隻佬和小伙子報仇!)

27

雖然救世主成功除滅了邪惡獸人,但由於已經受傷太重,隨後被小怪們圍攻,終於重傷不治。

28  

在這個黑暗籠罩的地城裡,邪惡大魔王繼續遊走,預備隨時吞吃任何闖進的人。

----------------------------------------------------------------- 
Claustrophobia 幽閉恐懼

遊戲設計:Croc
發行廠商:Asmodee, REBEL.pl
發行年份:2009
遊戲人數:2人
適合年齡:建議14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45 分
遊戲類別:主題遊戲、冒險、探索、奇幻、戰鬥
遊戲機制:擲骰、組合式圖板、多變角色能力
語言需求:一般
BGG網站: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6932/claustrophobia

arrow
arrow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