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是一款2至5人的成長式地城探險桌遊,當中由一位玩家扮演邪惡領主,其餘玩家則扮演英雄在各個不同的場景裡冒險。這款深受歡迎的桌遊終於也在2012年推出了第二版。而香港的FFG總代理也立即翻譯成了中文,而且連「轉換套件」也翻譯過來了,聽說「轉換套件」是限量製造,日後也不會再印了(真的假的啊=.=?)故此抓着這個機會,就預訂了囉!英文版的Descent原本已經不便宜,翻譯了的中文版也就更貴了。本打算坑友人購買,不料掘了個坑,竟連自己也一併掉下去了~~~(冏)結果三人一起合購了這款桌遊。由六月中預訂到現在,真是苦等了我們,終於在上星期入手了!

01

一拿上手,很有份量的感覺,箱面的壓紋也很漂亮,果然是FFG啊!開箱前來一張~~~

 02

封底也不能錯過~

03

04

開箱後首先看到的是厚重的遊戲說明書,但更厚的還在後頭...共有二十個劇本的任務指南!每個劇本均可單獨進行,但亦可串聯在一起,形成史詩式的戰役劇情故事!在戰役模式中,玩家更可進行升級並增加英雄 / 邪惡領主的實力。

05

「戰役劇情記錄單」就像電腦或電視遊戲的儲存點一樣,一次玩不完嗎?不打緊,先存下進度,下回再開!

11

14

12

13

總共八大的版圖,超過200塊的指示物。其中地圖版塊的底和面都是不同的地形,每個地形有其獨特的影響及效果,而且形狀不一,根據劇本的需求併合版塊,形成獨一無二的遊戲地圖。

09

 26

 八位英雄各具特色,選擇最合適自己的英雄與邪惡的領主作戰吧!(後面那隻白色的小嘍囉想做什麼?)

15

藍色骰子是攻撃骰,紅黃骰是能力骰,其餘的是防禦骰;其中,心形符號代表"受傷或復原傷害",閃電符號代表"集氣發功",這不就是等於HP及MP嗎?XD

20

遊戲由英雄和邪惡領主交替進行。詳細流程就不在這裡多說了。

17

邪惡領主透過打出以上的卡牌來施展能力,例如強化怪物或挖個陷阱給英雄們去踩等等。戰役模式的領主卡更可憑支付經驗值來"升呢"。

16

19

怪物卡及邪惡副官卡都是邪惡領主可使用的卡牌。畢竟邪惡領主不像英雄們有互相支持的伙伴啊,惟有找npc來加盟吧!

21

英雄的職業卡,共有八個不同的職業,每個職業有其獨立的牌庫,其中包含了各自的全部技能及起始裝備。

22

23

其餘的是英雄們的卡牌,狀態卡、商店卡、搜尋卡等等。至於上圖左下角的聖物卡是戰役模式中獨一無二且威力無比的物品,邪惡領主或英雄們均有機會取得這些聖物。(邪惡領主:英雄們的卡牌怎麼比我還多啊?嘿嘿,看我怎樣對付他們,搶奪他們的聖物......)

18

事件卡是戰役模式獨有的卡牌,當英雄們在進行冒險旅程時遭遇事件,便使用事件卡來決定內容了。

25

24

怪物模型總是特別巨型的......白色的是小嘍囉,紅色的就是頭目了!

27

 28

「轉換套件」包括了所有第一版核心及擴充中的英雄卡和怪物卡,讓第一版的英雄或怪物們也能在第二版裡重現。

29

這六位英雄很面善啊......他們不就是FFG另一作品 Dungeon Quest 裡的英雄們嗎@@?

30

總共48張英雄卡,我還是頭一回看過有一款桌遊有如此多的英雄角色可選擇!不過,部份英雄的樣貌,我覺得更像怪物。XD(喂!不要以貌取英雄呀!)

31  

50張怪物卡及3張魔寵卡。魔寵是英雄們獨的有寵物呢!

這次開箱就到這裡了,Descent果然非常吸引啊!看光就已經愛不釋手了。版圖的精美更是讓我(們)喜出望外,期待可以盡快開團及寫戰報呢~

----------------------------------------------------------------- 

Descent:Journeys in the Dark 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

遊戲設計:Daniel Clark (I), Corey Konieczka, Adam Sadler, Kevin Wilson
發行廠商:Fantasy Flight Games
發行年份:2012
遊戲人數:2-5人(建議5人)
適合年齡:建議14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120 分
遊戲類別:主題遊戲、冒險、探索、奇幻、戰鬥
遊戲機制:擲骰、組合式圖板、多變角色能力、合作
語言需求:一般
BGG網站:
Descent (second edition)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4162/descent-journeys-in-the-dark-second-edition
Conversion Kit: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expansion/104163/descent-journeys-in-the-dark-second-edition-conver

arrow
arrow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