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看什麼卡通片?是哥斯拉?是幪面超人?是超人迪加?不管你喜歡看那一套也好,每一集總有一、兩隻壞蛋怪獸在擾亂和破壞地球,(所謂的地球,基本上也只是東京而已,我們的地球真小啊!!)坦白說,小時候我最喜歡的不是主角超人,而是他的死對頭:巴魯坦星人XD。而每一集卡通片的結局也不外乎,正義的朋友打倒怪獸,地球再一次回復和平。(可憐的巴魯坦星人 /_\)

讀者們已經對這種規條式的結局感到沉悶了?今次就讓我們撇除正義之士,一起來扮演邪惡的角色,盡情破壞並爭奪東京之王的稱號吧!

IMG_0251

遊戲目的顧名思義就是要成為東京最具破壞力的怪獸,最先奪得20點分數(victory point)的怪獸就勝出囉!一開始怪獸們站在東京都外(版圖以外),每次最多只有一名怪獸可進入東京圈(5-6人遊戲可進入東京灣),每次進入東京境內可獲得1分,若能維持至下回合,則每回合加2分。

IMG_0254

這條龍,一看便知是邪惡的化身......(W:機龍)

IMG_0256

這是一隻兔子在駕駛另一隻兔子...(冏)(J:免子)

IMG_0257

經典怪獸:森林之王King Kong^^ (C:King Kong)

每隻怪獸各自有一轉輪,左上角是勝利點數,右下角是血量(超始10),誠如之前所說,最先奪得20分的怪獸將成為東京之王;若血量歸0,不用超人來協助,你也能成為宇宙中的一點星塵!

遊戲流程非常簡單,每回合只是不斷的 擲。骰。子。 每次可擲六顆骰子,而且有兩次重擲機會,六面骰子各有不同功能:

數字1-3:同時擲出三個或以上相同數字可獲相應的分數(例:擲出3個數字1,可獲1分;擲出3個數字2,可獲2分),而每多一個相同數字,分數加1。(例:擲出4個數字1,可獲2分;擲出4個數字2,可獲3分)如此類推
閃電符號:獲取"能源方塊" 購買功能牌
腳掌符號:攻擊其他怪獸(註:版圖以外的怪獸只可攻擊東京都內的怪獸;而東京都的怪獸可攻擊版圖以外的全部怪獸)
心型符號:補血,但只限東京外圍可使用

IMG_0260

一開始機龍擲出了4個數字1,率先奪得了2分。(有沒這麼容易擲啊@@?)

IMG_0261

說時遲那時快,兔子已經進佔東京都了!

IMG_0265

看到這個情形,我也不甘示弱,先奪取3分,然後......看招~!!!一拳便打在兔子身上,可惜他的戰甲保護性很強,只造成一點點皮外傷。

IMG_0267

機龍也使出一招"神龍擺尾",兔子受了重傷,但他仍然堅持佔領東京,而他的骰運也太好了,擲出4顆2,連同佔領維持,總共加了5分啊!

IMG_0270

猩猩不發威,你當我是野猴子啊!?King Kong使出強力的一拳,終於把兔子打倒,兔子哭喪著臉的離開東京都。

IMG_0272

此時機龍已經儲了好幾顆能源方塊,購買了第一張卡片:只要回合內不攻擊,就可獲取1分。這張卡於我真是矛盾啊!因為我現在身處東京都,若然攻擊,即是打我了,若不攻擊他又可獲得分數。

IMG_0273

兔子急忙地送廠維修.......看來,我那一拳真的威力無窮啊。 XD 

IMG_0277

唔唔......大家都虎視眈眈我的寶座。

IMG_0278

終於在堅持多一個回合後,森林之王King Kong也要逃回森林裡去了。(I'll be back!!)

IMG_0284

兔子經過搶修後,又再進佔東京,而King Kong剛逃進森林又被打了。我快死了啦! >_<

IMG_0285

此時,兔子購買了一張更惡毒的卡:立即獲得額外一回合。(但這張卡上的圖案...明顯是我來的啊!怎可以用我的卡來對付我>_<)

IMG_0288

沒讓我有療傷機會,啪!啪!兔子兩下便把我KO了!oh~~no~~~!!!!!!!

IMG_0290

原來兔子才是最邪惡的,擁有可愛的外表,卻有邪惡的內心! >_< 

IMG_0295

最後,連機龍也敵不過他,邪惡的兔子成為了東京之王!

-----------------------------------------------------------------

IMG_0299

IMG_0310

試跑一圈後,隨即開始第二回,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基本上我的戰術是不要在東京都內待太久,主要還是靠骰子搶分,而且因為第一回我半張卡牌也沒有(因為一直擲不出能源方塊,冏~~~),故此能源方塊成為我重點想獲得的項目之一,而一開始我的骰運也不錯,順利獲取了12分,也買了數張卡牌。而我們三人基本上是落入了 進東京都→被打→療傷→反擊 這樣的一個循環中。

IMG_0305

突然機龍憑藉這張邪惡的卡牌(加2分及對其他所有怪獸造成3點傷害),將循環打破了。

IMG_0306

機龍使出必殺技:大火球術,就這樣活生生的燒死了兔子。天啊!!@@

IMG_0312  

而我因為少了兔子的協助,再也難以阻擋機龍了,勢如破竹的他順利地登上東京之王的寶座!

後記:

King Of Tokyo是一款很歡樂的骰子遊戲,過程中不斷地笑,同時運氣成分也很重,主要都是靠擲骰子,骰子擲不出連卡牌也沒得用。(我第一回就是這樣了 T_T)今次只有三人試跑,每人可以進佔東京圈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比較不怕打),大概5-6人多了東京灣後又會有所不同吧!遊戲時間短,也很刺激,是派對遊戲的不二之選。

----------------------------------------------------------------- 

King Of Tokyo 東京之王

遊戲設計:Richard Garfield
發行廠商:Bergsala Enigma
發行年份:2011
遊戲人數:2-6人(建議4, 5人)
適合年齡:建議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30 分
遊戲類別:骰子、科幻、電影 / 電視主題
遊戲機制:擲骰、卡牌
語言需求:少量
BGG網站: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0323/king-of-tokyo

arrow
arrow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