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ive》以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作為故事背景(只是筆者認為它純粹以名字作招徠罷了),在即將沉沒的島上,各人想方設法逃離此地,只是在這波譎雲詭的大海上,危險處處,有喜愛破壞船隻的鯨魚、吃人不見血的大白鯊、還有連人帶船一起吞噬的海龍王......誰能夠趕在亞特蘭蒂斯沉沒以先,帶着最多的財寶逃離,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20120814_005353

三十周年版本,單看封面已覺精美!

 

20120814_005501

右上角的大白鯊......很奇怪的表情@@

 

20120814_005608

開箱後先是說明書、板圖和介紹coming soon 的IOS及Andriod上的《Survive》宣傳單張......

 

20120814_005644

一看到板圖後,非常明顯的花痕!!掉了的顏色都黏在箱面內側!思疑是出廠時,未及乾透便趕着封箱出售,可惜了這套三十周年版本啊! T^T

 

20120814_005720

板圖中央會放置六角形小板圖,玩家要走上四角的陸地上才算成功逃離。嗚......這花痕太明顯了啦 T^T (再一次的缺憾美)

 

20120814_005741

收拾心情,看看其他配件吧!

 

20120814_005933

小版圖有一定的厚度,事實上它也是根據版圖的深淺厚度,形成高低不平的島嶼,立體感倍增!

 

20120814_010048

正面我忘了拍,由厚至薄相對的是高山、叢林和沙漠。背面就是上圖的事件/功能牌。

紅色是玩家可保留使用的功能牌;綠色是即時性事件,而當火山爆發時(最上左三)遊戲結束。

 

20120814_010359

每名玩家有十隻米寶,每隻米寶底部刻有1-6不等的數字,代表該米寶所攜帶的財寶,最後根據成功逃離的米寶數字加總,分數最高的玩家勝出。

 

20120814_010535

至於怎樣逃走,當然是坐船的囉!當然你也可以用游的,只是大海比你想中更危險......同時有數名玩家坐在船上時,每人均有船隻控制權,但若其中一方人數較多,則控制權歸該玩家所有。

 

20120814_010247

大海是很危險的......鯨魚、大白鯊、海龍王都在等著你!!古人說:「欺山莫欺水」,莫非正是這個原因?
鯨魚:只會破壞船隻不會傷人
大白鯊:會吃人但對船隻無害
海龍王:管你船啊人啊什麼的,先吞進肚子裡再說!

 

20120814_005802

惟一的骰子,回合進行時用以移動海洋生物。

好了,接下來簡介一下遊戲流程吧!

 

20130331_182538

前期設置:

回合開始前隨機將板圖擺放好,每人有十隻米寶和兩艘船,依次把米寶放在島上,船隻則靠在岸邊,放置後不可再翻看米寶的數字。而隨著回合的進行,板圖會越來越少(開始下沉)。由近海的沙漠開始翻開、然後到叢林、最後是高山。火山在其中一塊高山板圖裡,遇上火山爆發時,遊戲結束。

遊戲流程,每名玩家有三個階段:

1. 先打出手上的功能牌(如有需要),然後可分別移動米寶或船隻最多三格。

2. 拿取其中一張板圖,紅色的可保留使用,綠色的立即翻開(隨機出現鯊魚、鯨魚、水龍卷或船隻)。翻開後若該板圖上有米寶站著,立即掉下海,若不幸地翻開"鯊魚出沒或水龍卷",立即被吃掉或捲走。(很邪惡啊>﹏<)

3. 擲骰子,根據圖案所示,移動相關生物:
  鯨魚:移動1至3格
  大白鯊:移動1至2格
  海龍王:移動1格(吃太多,走不動了吧?XD)

《Survive》的遊戲流程非常簡單,是一款既輕鬆又刺激的桌遊,屬合家歡類別。遊戲中想要完全不犠牲米寶,幾乎是沒可能的此時,需要一點記憶力,盡力保留高分數的米寶就是了。(可惜我的短期記憶實在太短,才剛設置,又忘了!XD),有時候即使是對頭人,也因着「同坐一條船」也要忍讓忍讓啊!

-----------------------------------------------------------------

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絕處逢生〉

遊戲設計:Julian Courtland-Smith
發行廠商:Stronghold Games
發行年份:1982
遊戲人數:2-4人(建議2-4人)
適合年齡:建議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60 分
遊戲類別:冒險、航行
遊戲機制:行動點數、擲骰、板圖組合、隱密發展
語言需求:無
BGG網站: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653/survive-escape-from-atlantis

arrow
arrow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