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桌遊多是小巧精緻的作品,從遊戲的設計、畫風、收納等等,都不期然讓人迷上它!由最早期入手的《Cheaty Mages》開始,筆者與友人已經留意了。只是在香港賣日系桌遊的地方不多,即使有在賣,價格也是偏高的。適逄早前友人前往日本時順道帶了數款桌遊回港,除了他所介紹的《Love Letter》外,以下的《7 Islands》也是筆者非常喜愛的一款!今次就先作一個簡單的開箱吧!:)

DSC_0108

《7 Islands》其中一個讓筆者著迷的原因,大概是《One Piece》吧!XDD 對!這是一個海盜的時代!!每位玩家(船長)率領自己的船員,透過探索、戰鬥等以獲取最多的勝利點數,成為海上的皇者:海盜王!

 

DSC_0109

DSC_0110

Rule book 都是日文呢,看不懂別擔心!網上有英文版的。

 

DSC_0111

由於《7 Islands》是deck building game,故咭牌數量非常多,有二百多張的咭牌,而且根據不同的情況可選取不同的咭牌使用,行動咭牌分為三大類:寶物、物品和船員。

 

DSC_0125

勳章可助你獲取勝利點數(左下角),得到最多勝利點數的玩家獲勝。

 

DSC_0128

探索和登陸咭,海盜就是要有冒險精神啊!

 

DSC_0129

這三張不用多說了吧!招募船員、購買物品等,都是靠它呢!

 

DSC_0130

六種道具咭,每張行動咭有其相應的購買價值(右上角)和打出時所等值的金錢(左上角)。

 

DSC_0131

十位各有專長的船員,那一位會成為你的同伴呢?(中間綠色數值為打出時要提供的食物數量)

 

DSC_0127

最後有海上最強的生物:小八!!啊啊啊啊!(別誤會了,牠可是同伴啊!!!)小八和其他船員一樣,打出時要提供食物,牠才會效勞啊!(牠的食物該不會是人類吧!?>﹏<)

 

DSC_0112

錢、食物和勝利點數token。還沒開始戳戳樂,大半的token已經掉出來了.....(冏)

 

DSC_0124

人型米寶:可指派船員到島上進行各種任務。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島嶼版圖了!連同擴充,共有十個島嶼版圖可選擇,每個島嶼各有特色和不同的困難程度。

 

DSC_0114

 初次冒險的平凡島嶼,難易度:一星

 

DSC_0115

幻象森林島嶼,難易度:二星

 

DSC_0116

榮顯巨人島嶼,難易度:三星

 

DSC_0117

肥沃地土島嶼,難易度:四星

 

DSC_0118

英雄試煉島嶼,難易度:五星

 

DSC_0119

炫耀海盜島嶼,難易度:五星

 

DSC_0120

一至二人特別版圖:良善怪獸島嶼

最後三塊版圖是擴充版,感覺和以上的版圖完全不同呢!

 

DSC_0121

DSC_0122

DSC_0123

《7 Islands》第一版於2011年發行,然後才一年已經發行第二版了,而且加上了擴充版圖,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第一版是英日版本,但不知為何第二版已經變成純日文版本了!奇怪的是,這個現象也出現在其他的日系桌遊裡,好端端的英日版本,到了第二版或續集時就變成純日文了!可憐了像筆者這些熱愛日系桌遊,卻無奈不懂日文的人!看來除了「玩桌遊、學英文」外,也需要「學日文、玩桌遊」啊!(笑)

另一方面,BGG對於第二版的介紹資料少得可憐,居然連半張照片也沒有!但不管怎樣,《7 Islands》都是值得一玩的!

-----------------------------------------------------------------

7 Islands 〈七島大冒險 〉

遊戲設計:Hayato Kisaragi
發行廠商:One Draw
發行年份:2011
遊戲人數:1-4人(建議2-4人)
適合年齡:建議12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 50 分
遊戲類別:冒險、海盜
遊戲機制:手牌管理、牌庫建立
語言需求:少量
BGG網站: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8475/7-islands (第一版)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version/155366/japanese-second-edition (第二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